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816347-8-2022-0012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7-12
  • 名       称:
    山西省分局推广政务服务网上办理优化涉外营商环境
  • 文       号:
山西省分局推广政务服务网上办理优化涉外营商环境

    近年来,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深入践行“金融为民”服务理念,大力推广政务服务网上办理,切实降低各类市场主体脚底成本,取得良好成效。2022年上半年,全省通过网上提交行政许可业务申请244件,同比增加123件。网上办理率98.4%,同比提高55.5个百分点,业务办理好评率达100%。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制作了《外汇管理行政许可业务快速办理指南》,扫描二维码直接跳转链接,对企业名录登记业务进行全流程图文讲解。对易混淆的经济属性代码、行业属性代码等内容提供对照参考表,并对重点易错、易漏填报项标红处理,实现对市场主体从注册到办理的“管家式”服务。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充分发挥基层网点直接接触市场主体的优势,将行政许可办理二维码直接下发全省各银行,对前来咨询名录登记的企业,现场讲解并进行操作演示,提升政务服务网上办理宣传效率。截至目前,宣传二维码已覆盖省分局直辖的全部银行基层网点,各地市网点也在逐步铺开。

    面对疫情,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向全省银行发出“共抗疫情谋服务,行政许可稳运行”倡议,积极向外贸企业宣传网上办理、互联网邮箱提交审核材料等“非接触”办理方式,鼓励企业足不出户提交行政许可申请。在人员无法全部到岗的情况下,要求驻行值守员工优先处理企业行政许可申请,不为企业增加额外审核负担,全力帮助外贸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