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816347-8-2022-00109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22
  • 名       称:
    山西省分局打造外汇“云”服务 服务实体惠民生
  • 文       号:
山西省分局打造外汇“云”服务 服务实体惠民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外汇局出台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23条举措,扎实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外汇局山西省分局主动创新探索,积极搭建“云”平台,做好“云”服务,推动便利化政策惠及更多涉外市场主体。

推动“云”办理,实现外汇服务前移。外汇局山西省分局深入践行金融为民理念聚焦企业需求,更新外汇管理行政许可服务规范,拓宽业务申请渠道,积极推广行政许可网上办,实现基础业务“网上办、一次办”,真正做到让企业少跑路,让外汇服务动起来,全力提升政策红利覆盖面和市场主体获得感。2022年1—5月,全省网上办理名录登记等行政许可业务184笔,好评率达100%,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倡导“云”宣传,扩大政策知悉范围。突破传统宣传方式,利用新媒体更快受众面更广特点,外汇局山西省分局制作“名录登记网上快速办理操作指南”长图,详细指导企业通过线上办理名录登记业务,同时将其与“行政许可业务办理事项清单”、“业务申请表表样”以扫描二维码的形式展现。全省外汇局和800余家银行网点通过微信公众号、线下银行柜台、公告栏公示等多种方式宣传推广,操作简单,给市场主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借力“云”培训,促进业务提升加速。外汇局山西省分局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召开外汇政策线上培训结合辖内外汇业务实际,宣讲各项经常项目、资本项目外汇管理便利化政策,并对外汇业务的常见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同时提出了外汇业务的合规性及风险防控要求。全省各级外汇局、银行各层级外汇从业人员共计1400余人参加培训。为有效巩固政策培训效果,会后还进行了网上政策问答测试,实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

下一步,外汇局山西省分局将进一步优化外汇服务,加大助企纾困力度,促进便利化政策红利得到充分释放,全省疫情防控和外贸外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