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816347-8-2021-0010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6-04
  • 名       称:
    山西省分局组织开展外汇检查、科技、内审内控培训
  • 文       号:
山西省分局组织开展外汇检查、科技、内审内控培训

为有效提升全省外汇管理人员业务水平,提高履职能力,5月28日,外汇局山西省分局举行全省外汇检查、科技、内审内控视频培训会,省分局全体人员及地市中心支局业务人员参加培训。

在全省外汇检查业务培训中,省分局紧密结合当前外汇检查工作重点、近年来办案中出现的问题、非现场分析工作,以及行政处罚和行政公开中的政策变化情况开展专题解读和实务分析,并对会前收集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解答。科技业务培训围绕网络安全与代码标准化开展讲解,主要从密码口令安全、用户权限配置、应急事件处置等方面进行重点介绍;解读了统一的报送流程,解答了代码标准化工作“是什么、报什么、怎么报”的问题。外汇管理内审工作培训重点从审计实务出发,结合即将开展的依法行政后续审计,着重介绍了后续审计的详细开展流程,并对2021年内审内控项目进行了讲解。同时,安排动态更新全省内审人才库的工作,抽取人才库成员参与内审项目,以审代训,促进内审骨干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结束后,省分局组织所有参训人员对培训进行了效果评价。

此次培训注重实际业务工作和总局要求的对接,有效提升了全省外汇管理业务能力,有助于形成省分局与中心支局两级联动和高效协同,为更好开展2021年外汇管理与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