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816347-8-2020-00075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11-30
  • 名       称:
    晋城市中心支局“三同步”优化营商环境
  • 文       号:
晋城市中心支局“三同步”优化营商环境

外汇局晋城市中心支局开展优化外汇领域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以“三同步”助力涉外经济发展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与诚信兴商宣传同步实施。强化政策传导,组织岗位人员梳理外汇政策,实施分类指导,将常用国际收支、经常、资本等外汇管理项下相关业务知识编写成问答形式,发放外汇业务政策问答宣传册。组织银行通过在网点、社区、广场摆放易拉宝、集中展播小视频、典型案例宣传通报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创新运用短视频等新媒体形式,以简洁诙谐的方式走进普通民众,宣传真实合理的用汇渠道,提示地下钱庄、网络炒汇等风险,有针对性地提高宣传活动的普及范围和参与程度,为创优营商环境营造浓厚氛围。

与便利化政策落地同步推进。组织召开便利化政策推进会,压实责任,明确重点,确保疫情防控和便利化措施落地有序推进。在全省率先开展简化进口付汇核验试点业务,使办理单笔业务用时缩短60%以上,极大减轻了企业和银行的负担。目前已为当地企业办理便利化业务约2300笔,涉及金额12.85亿美元,节省报关单打印10000余份。为提高政策知晓度和可操作性,通过专题政策解读会和业务培训会,开展便利化政策、经常项目操作指引等内容的讲解和答疑,向企业深入解读政策,督促银行细化业务操作流程,切实提升政策实施成效。

与为企业纾困同步落实。坚持以提升企业满意度为原则,采用重点企业联系制度,“一对一”摸排企业融资需求,提高资金融通效率。加大对区块链平台线上服务功能特点及成效宣传力度,召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应用推进会,以应用效果和应用经验分享及银企对接等方式,积极推动应收款项融资17笔,共计671万元人民币,满足了企业短期流动性资金需求。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