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816347-8-2020-00074
  • 分       类:
    管理信息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11-20
  • 名       称:
    长治市中心支局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形式新效果好
  • 文       号:
长治市中心支局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形式新效果好

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完善诚信建设长效机制和总分局关于开展2020年“诚信兴商宣传月”的有关活动要求,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和诚信营商环境,长治市中心支局组织辖内银行积极开展了“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

   早安排,要求到位。10月13日,长治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安排部署动员会,会议要求,银行要高度重视活动开展,围绕“四个结合”有序推进,全面落实防疫要求,及时总结汇报工作。

   重落实,宣传到位。宣传坚持做到“四个结合”。一是日常宣传和集中宣传相结合,在日常宣传活动中,银行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咨询专柜、摆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等形式展开了柜面常态化宣传。10月26日,按照全市重点宣传安排,银行集中在网点门前设宣传点,通过散发宣传资料、提供专业咨询服务等形式开展了集中宣传;二是广泛宣传和重点宣传相结合,宣传月活动期间,除常规的网点宣传之外,银行重点深入外贸企业,对今年以来外汇局新出台的各种便利化政策、区块链平台应用场景、开辟绿色通道等进行了重点宣讲,解答企业疑问,了解企业政策需求,以实际行动助力“六稳、六保”,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三是政策宣讲和警示教育相结合,在加强个人用汇、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国际收支等最新政策宣传的同时,进行了反面案例警示教育,重点对打击地下钱庄、非法网络炒汇、非法跨境赌博等违法案例进行宣讲,发挥震慑作用;四是常规传统宣传和创新模式宣传相结合,银行在传统的通过宣传手册、横幅、咨询答疑等方式宣传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宣传模式,通过制作短小视频,编写顺口溜等,丰富了宣传载体,切实体现“一行一品”、“一行一特色”,打造了具有长治特色的宣传模式。

   严要求,督导到位。坚持日常抽查和重大宣传日督查相结合,针对日常柜面宣传进行常态化跟踪督促。10月26日,成立了督导小组,深入银行检查指导活动落实情况,对银行未及时悬挂横幅、宣传形式不丰富、效果不突出等问题及时批评指正并督促整改,极大地调动了银行开展“诚信兴商”宣传的积极性。

提质量,效果到位。活动月期间,共制作宣传展板30多个,电子宣传标语60多条,创新制作小视频9个,发放宣传资料和手册10000余份,累计接受群众咨询3万余人次。此次活动覆盖面广,宣传形式丰富,有效提升了社会主体对外汇管理政策、外汇基本常识、外汇风险防范知识的了解,培养了市场主体合法、合规、合理使用外汇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