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816347-8-2020-00054
  • 分       类:
    管理信息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9-21
  • 名       称:
    山西省分局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 文       号:
山西省分局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网络安全意识,切实提升社会公众对外汇网络风险的安全防护技能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近日,外汇局山西省分局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深入开展学习教育。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2020年金融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手册》,牢固树立“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重要理念。举办全省外汇系统网络安全培训班,全面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发挥全省外汇局系统工作人员在维护网络安全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做好辖内后疫情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积极推进安全宣传。扩大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覆盖面,精心制作图文并茂的外汇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向社会广泛传导外汇网络安全与风险防范意识,宣讲外汇领域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手段,特别是发挥金融机构主观能动性,强化金融业网络安全建设,防范化解潜在网络安全风险。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打击治理跨境赌博、网络炒汇专题宣传活动,广泛传播防赌反赌知识。

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加大网络安全检查力度,以查代训,深入排查人员管理、网络接入、网络设备管理、运维管理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和安全漏洞。加大检查频度,督促问题整改到位,切实提升全辖网络安全管理整体水平。

通过开展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帮助社会公众了解了外汇网络安全风险,提高了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共筑安全防线的网络环境,维护了辖内外汇市场的稳定。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