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816347-8-2020-00048
  • 分       类:
    管理信息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9-07
  • 名       称:
    忻州市中心支局采取“五个结合”全力推动稳外贸稳外资工作
  • 文       号:
忻州市中心支局采取“五个结合”全力推动稳外贸稳外资工作

    上半年,外汇局忻州市中心支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围绕总分局“稳外资、稳外贸”中心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着力推动便利化政策落地见效,释放政策红利,进一步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及时开辟外汇业务“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实地掌握实情,帮助出口企业渡过难关,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达标达产,提质增效,全力做好外汇领域的“六稳”、“六保”工作。主要工作概括为五个结合:

一是把“稳外贸、稳外资”与传导便利化政策相结合。

外汇局忻州市中心支局把“五部委”联合发文和省分局的相关文件及时转发到银行和企业,自身制定了全市外汇领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实施意见,编制“忻州市外汇支持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制政策概览”,下发银行和企业,指导辖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全力支持“稳外贸、稳外资”工作。

二是把“稳外贸、稳外资”与落实外汇便利化政策相结合。

按照“绿色通道”的要求,为企业办理“特事特办”业务2笔,“急事急办”业务6笔,做到有诉即办,应办尽办。主动对接,推动21户外资名单企业里6户再贷款再贴现1707万元授信贷款,快速发放到企业。

三是把“稳外贸、稳外资”与实地调研、掌握实情相结合。

国家电投山西铝业集团作为忻州最大的进口企业,上半年进口额实现近亿美元,改变了忻州历史以来进出口顺差的格局,同时该企业存在较大的进口付汇差额,为了弄清原因,外汇局忻州市中心支局深入企业了解差额原因情况,掌握经营实情,解读外汇政策。在规范业务的同时,对企业实施了“一企一策”服务,得到了企业的好评。

四是把“稳外贸、稳外资”与重点工作相结合

区块链服务平台在外汇领域中贸易融资业务的应用,是一项便利化措施,对解决中小外资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非常关键。外汇局忻州市中心支局全力推动,上半年,5家国有银行和35家外资企业进入平台,达成融资意向680万元,中国银行率先运用区块链平台办理融资贷款98万元。

五是把“稳外贸、稳外资”与提高外汇服务相结合。

外汇局忻州市中心支局开通对外服务电话,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对于通过服务平台办理业务的企业提供全程服务,从登记到完成进行指导,并下发平台应用手册,方便企业使用平台,争取达到“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路”的目的。对来外汇局办业务的人员做到尽职尽责,做好政策解读,为企业提供便利,搞好外汇业务。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