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816347-8-2020-00045
  • 分       类:
    管理信息  新闻报道  外汇信息化建设  外汇综合管理  非银行金融机构  银行  非金融单位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个人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0-08-17
  • 名       称:
    外汇局山西省分局开展2020年网络实战应急演练
  • 文       号:
外汇局山西省分局开展2020年网络实战应急演练

为切实做好网络突发事件防范和应急处置,保障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近日,外汇局山西省分局开展了外汇网络系统实战应急演练。此次演练通过将网络主路由器的电源断电,检验分局路由器主备切换机制。

本次演练模拟外汇网络突然中断,各项业务无法正常登陆办理,我分局召开应急小组成员会议,研究决定启动《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网络与信息系统应急预案》,科技人员认真检查网络运行环境,对核心设备配置进行备份后,以实战方式对骨干网线路和核心设备进行了切换测试,演练工作顺利完成。一是拆除主线路,2条冗余线路的切换均正常,时间延迟仅为7S和3S,未产生丢包现象;二是核心路由器主备双机切换正常,时间延迟仅为5S和2S,未产生丢包现象;三是核心交换机主备切换正常,未产生网络联接延迟和丢包现象。

通过演练,既检验了网络应急联动机制,形成更加科学有效、反应迅速、协调有序的应急工作机制;同时还进一步检验了《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网络与信息系统应急预案》的全面性、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也验证了通信线路和备用设备的有效性。从实际演练情况看,我分局骨干网核心路由器互为热备,基本实现“无缝连接”,网络未出现明显中断,切实起到业务工作“生命线”的作用。此次演练提升了科技人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业务系统稳健运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