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816347-8-2020-00029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5-08
  • 名       称:
    外汇局朔州市中心支局举办银行跨境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工作培训
  • 文       号:
外汇局朔州市中心支局举办银行跨境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工作培训

为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跨境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更好地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推进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试点工作,提升辖内金融机构对平台的认识,帮助辖内各金融机构掌握平台操作,外汇局朔州市中心支局于4月29日举办跨境金融区块链业务培训,全辖8家银行机构共3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外汇局朔州市中心支局介绍了平台建设背景、重要意义和前期试点成效,详细讲解了区块链技术及平台操作。同时,就做好试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金融机构提高认识,积极推动平台应用,在“安全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提供融资解决方案,提高融资效率,激发市场活力,盘活无形资产,为支持外贸企业及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参会银行对区块链平台的建设、推广、使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区块链平台信息作为银行信贷授信和审核融资参考,将有效降低银行融资风险和成本,提高银行业务办理效率,会后将认真准备,有序推进,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