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816347-8-2020-00024
  • 分       类:
    管理信息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5-11
  • 名       称:
    阳泉市中心支局开展网上办理业务宣传 尽快促使企业复工复产
  • 文       号:
阳泉市中心支局开展网上办理业务宣传 尽快促使企业复工复产

外汇局阳泉市中心支局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家外汇管理局和阳泉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有效减少场所人员聚集,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启外汇服务绿色通道,印制“行政许可业务网上办理手册”、“企业贸易信贷等报告实操作指南”,通过“网上办”、“邮寄办”、“特事特办”等方式,开展外汇业务办理宣传,简化业务流程,为外贸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提供及时、便捷的外汇服务。

在疫情防控期间,外汇局阳泉市中心支局印制“外汇局行政许可业务网上办理手册”、“企业贸易信贷等报告实操指南”2000份,详细介绍外汇业务行政许可范围、办理流程及企业贸易信贷等报告操作,通过银行发放、邮寄方式送至企业手中,并在网上发布操作指引,向辖内有涉外业务企业广泛宣传,鼓励企业通过网上申请、邮箱发送、邮寄材料方式办理相关外汇业务,如确有必要现场办理,遵照相关安排。外汇业务网上办理指引及实操指南不仅在疫情期间,疫情过后也可适用。

为促使外贸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及时便捷办理企业名录登记、贸易信贷报告、外债登记、境外放款、资本市场等外汇业务,积极公布各类业务咨询电话,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业务咨询服务,切实提高办事效率,疫情期间共办理6笔网上行政许可业务,服务咨询电话20余次。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