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816347-8-2020-0002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4-10
  • 名       称:
    山西省分局举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专题培训
  • 文       号:
山西省分局举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专题培训

为适应我国不断加大对外开放,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的需要,外汇局山西省分局于4月7日举办了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省分局领导和全体同志、各市中心支局全体同志100余人参加。培训对《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行了全面的宣传和解读,为下一步在全省扩大宣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从四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解读。一是介绍了条例出台的整个过程。从送审稿的起草,到征求意见,再到审议,尤其对整个过程中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切,以及我国持续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的信心进行了阐述。二是解读了条例出台的意义。阐述了条例是如何将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和经验做法上升为法规制度,以及如何展示我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坚定意志和决心。三是从方便市场主体办事创业、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依法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迎接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四方面解读了条例出台的背景。四是介绍了条例起草的思路与经验,有重点地对具体的条文进行了解读,并从立法的角度,介绍了起草法律法规需要注意的事项。

培训结合《山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出台,对山西省2017年以来开展的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措施进行了解读,特别对省委提出的“坚持对表中央要求,对标发达地区做法,对接国际通行的投资贸易规则”和“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工作目标进行深入的阐述。并分别介绍了加快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在建重点工程项目无障环施工等9个方面的专项行动的内容和进展情况,宣传我省优化营商环境的经验,为各级政府在下一阶段继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供支持。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认识到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对条例以及落实条例精神的重视,明确了认真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升了通过法治调节市场主体关系的意识。下一步,全省外汇局系统将在政策传导、内控管理、对外服务等各方面,与条例接轨并行,努力解决外汇管理在市场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强化制度执行,更好的服务于市场经济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