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816347-8-2020-0001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3-13
  • 名       称:
    山西省分局积极作为、精准施策 运用专项支小再贷款助力小微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 文       号:
山西省分局积极作为、精准施策 运用专项支小再贷款助力小微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3月12日,山西省定襄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运用支小再贷款资金,向重点外贸企业定襄县安宝锻压有限公司发放了786万元贷款,贷款利率4.55%,低于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3个百分点。获贷企业表示,贷款将用于发放一线工人工资,以恢复公司正常生产和进出口业务。这是山西省发放的首笔用于小微外贸企业的专用额度支小贷款。

人民银行宣布增加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5000亿元以来,为用足用好该政策,缓解疫情对山西中小微外贸企业的冲击,外汇局山西省分局专门出台《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关于千方百计支持中小微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推进全省各级外汇局和金融机构优化服务、精准施策,破解外贸企业面临的融资难题。同时该局跨前一步,积极作为,筛选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近三年来进出口业务稳定、具备一定偿还能力的163家中小微外贸企业,建立重点企业库,并与人民银行货币信贷部门沟通协调,引导银行机构主动对接,重点加大对小微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的低成本、普惠性资金投入力度,发挥信贷支持的精准度和有效性。

下一步,山西省分局将继续推进再贷款专用额度资金对小微外贸企业投放,为普惠小微外贸企业全面战“疫”排忧解难,促进辖内涉外经济健康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