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816347-8-2020-0000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1-14
  • 名       称:
    山西省分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省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 文       号:
山西省分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省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1月13日,山西省分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省外汇管理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对2019年全省外汇管理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19年,山西省分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总局和太原中心支行党委的领导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外汇管理各方面各环节,将“严党建、出业绩,两融合、两促进”理念贯穿于外汇管理全过程。2020年,山西省分局将继续强化党建对外汇管理的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对“一岗双责”的具体要求,做好党建与业务共促进。

  会议确定了2020年全省外汇管理工作思路:深入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外汇管理工作会议以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主基调,积极防范外汇领域重大风险,积极跟进外汇管理改革步伐,主动对接改革要求;将强化业绩考核贯穿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之中,将强化外汇监管贯穿于服务民生、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之中;突出党建引领,夯实党建基础,以规范严谨、敬业奉献的履职扎实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全省外汇管理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六稳”工作精神,紧紧围绕总行、总局工作部署,牢牢把握发展对外经济的着力点,突出服务实体经济,突出强化外汇领域改革,突出对接便利化措施。要巩固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大运用力度。要主动与总局改革政策对接,确保政策落地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外汇监管的精准度。要牢固树立党建引领的理念和意识,以优秀的业绩践行“两个维护”。

  2020年,全省外汇管理系统将团结奋进,务实创新,攻坚克难,推动外汇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