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816347-8-2019-0004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信息化建设  非银行金融机构  银行  非金融单位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11-08
  • 名       称:
    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在山西首笔试点业务成功落地
  • 文       号:
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在山西首笔试点业务成功落地

10月28日,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区块链平台”)在山西试点银行成功上线。首笔试点业务成功在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落地,基于区块链平台成功向山西省阳泉市五金矿产进出口有限公司发放了10.9万元应收账款融资款。融资款的顺利到账,标志着为中小型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山西省分局工作人员及试点银行相关人员现场观摩了业务的全程操作。区块链平台真正缓解了办理贸易融资业务时真实性核验的难点,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在区块链平台上处理一笔贸易融资业务仅需十几分钟,与传统模式相比,极大地节省了时间,同时提高了交易真实性核验的效率和质量。此外,区块链平台简化了繁琐的传统业务流程,显著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极大便利了企业。

试点银行还将结合各自区块链技术应用的经验和做法,为完善区块链平台,真正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献言献策,切实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