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816347-8-2019-0004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09-13
  • 名       称:
    山西省分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实践调研
  • 文       号:
山西省分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实践调研


  近期,山西省分局深入临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践调研,分别与企业、银行和支局的同志开展座谈。

  在与企业座谈中,调研组向企业了解了其对外汇管理政策的认识,对外汇金融环境的看法,对银行外汇服务的需求等情况,探讨了汇率和市场对企业发展的影响,对于企业提出的境外建厂审批、贸易摩擦导致客户压库存影响销售、反复使用汇率避险工具造成损失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指导企业关注国际经济形势,使用远期衍生品锁定汇率,避免损失。

  在与银行座谈中,针对银行人员提出的单证审核难、政策获取渠道不畅、人员调整频繁业务水平不高等问题进行了指导。针对单证审核难的问题,指导准确把握业务真实情况,提升业务技能和识别水平。针对政策渠道的问题,提出参加相关业务培训,官网查询政策,外汇管理法规光盘等方式增强学习的建议。针对人员调整的问题,建议做好交接,保证工作衔接,并做好外汇从业人员的传帮带。调研组指导银行要严格开展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对市场风险,需向企业进行风险提示,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提升“软服务”。

  在与中心支局的同志们座谈中,调研组阐述了2019年总分局工作重心,指导中心支局要跟上步调,找准工作方向,把调研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要提升大局思维,关注上级局工作和考核内容的变化,有针对性开展工作。要积极指导银行采取措施,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要加强非现场监测分析,提高检查核查效率。要严格执法检查和办案程序。要突出特色搞创新,结合实际情况,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