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816347-8-2019-0004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08-30
  • 名       称:
    长治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上党区网络炒汇情况通报会
  • 文       号:
长治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上党区网络炒汇情况通报会

近日,长治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了上党区打击非法网络炒汇情况通报会,市公安局经侦队、银保监局、区委办公室、区扫黑办、区网信办、区金融办、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单位以及省分局相关同志参加会议,社会媒体对会议进行了全程报道。

会议通报了上党区目前的网络炒汇形势,对上党区网络炒汇的组织运作模式、炒汇大致流程作了介绍,对网络炒汇的性质及影响进行了分析。分局参会同志从网络炒汇的蔓延趋势、运作模式、对公众的危害等方面,结合现行的案例进行了讲解,并对当前我国打击网络炒汇的技术手段、方式方法方面进行了简要描述。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密切关注。要认清网络炒汇的严重性,将网络炒汇上升到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高度予以重视。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了解实情,及时上报线索,做到心中有数,胸中有术,要拿实招、求实效。二是加强协作,增强合力。各有关部门要建立协作机制、应急处置机制及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信息互通、信息共享、加强协作,提高对网络炒汇打击的精准度。三是向市场传递明确态度。人民银行和外汇局对待网络炒汇的态度是明确且不变的,各有关部门将通力合作,严厉打击各类网络炒汇非法行为。四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银行电子屏幕、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密切关注负面舆情,出现问题及时处置,及时上报。

现场会议结束后,外汇局会同各有关单位、上党区10家银行在长治上党区繁华地段开展了大规模的网络炒汇宣传,共设置咨询台10个,悬挂横幅15条,摆放了百米长卷2条,知识展板2个,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并回答群众对网络炒汇知识咨询200余个,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