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816347-8-2019-0001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 发布日期:
    2019-03-12
  • 名       称:
    山西省分局召开优化跨境电商外汇管理与服务工作座谈会
  • 文       号:
山西省分局召开优化跨境电商外汇管理与服务工作座谈会


  3月6日,山西省分局在太原武宿综合保税区主持召开了“政、汇、企”三方参加的优化跨境电商外汇管理与服务工作座谈会。邢毅副局长出席座谈会,并对太原武宿综合保税区就外汇管理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进行了现场调研。

  邢毅副局长在座谈会讲话中指出,我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通过座谈会的形式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是山西省分局积极落实总局支持贸易新业态发展和省政府推进跨境电商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山西省分局将不断优化外汇管理服务,扶持全省跨境电商企业发展。重点强调:一是创新外汇监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针对跨境电商贸易新业态,在现行外汇管理政策框架下,制订适合我省跨境电商发展的差异化政策,对企业结汇难等问题给予帮助;二是倾听跨境电商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积极支持金融机构为跨境电商提供既“量身定做”,又形式多样的融资渠道和资金结算方式;三是研究探索跨境电商模式下资金运转与跨境电商订单信息、物流信息、海关申报信息的运作和综合利用方式,完善与其他部门的联动协作机制。

  在座谈会上,太原武宿综合保税区负责人介绍了全省跨境电商的总体发展情况,9家企业代表汇报了跨境电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对外汇政策的诉求。山西省分局有关人员对跨境电商相关外汇政策进行了讲解和宣传,并就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

  通过座谈和调研,山西分局了解了当前武宿综合保税区山西省跨境电商发展的现状和发展瓶颈,同时强化了与跨境电商企业的联系和沟通。下一步,山西省分局将认真梳理跨境电商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根据企业的外汇政策需求,主动做好外汇服务和政策指导,促进我省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