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816347-8-2018-00102
  • 分       类:
    管理信息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 发布日期:
    2018-11-26
  • 名       称:
    山西省复制推广自贸区改革试点督查组对我行开展专项督查
  • 文       号:
山西省复制推广自贸区改革试点督查组对我行开展专项督查


  近期,由山西省商务厅张文副厅长任组长的山西省复制推广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督查组一行4人对我行开展专项工作督查。邢毅副行长主持督查工作汇报会,国际收支处、外汇管理处、货币信贷管理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邢毅副行长(副局长)代表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向督查组汇报了2015年以来我行复制推广前三批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的工作开展情况:一是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外汇服务宗旨;二是细化服务机制,积极推进政策红利在我省的释放;三是多措并举,稳步扩大跨境人民币结算的范围和规模。结合基层人民银行、外汇局履职实际,邢毅副行长向督查小组汇报了我行在复制推广过程中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开展思路。

  张文副厅长充分肯定了人行太原中支和省外汇局在复制推广过程中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并对加强复制推广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发挥监管部门的指导作用,鼓励金融机构实施更多的贸易投资便利化措施;二是深化放管服,探索实施具有地方特色的金融和外汇政策。三是加强部门沟通,继续做好支持我省申报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