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40718-9-2023-0010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3-08-28
  • 名       称:
    立足前沿业务研讨 推进外汇青年实干行远
  • 文       号:
立足前沿业务研讨 推进外汇青年实干行远

    为充分满足外汇管理部青年日益增长的业务知识学习需求,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履职能力,今年以来,外汇管理部团总支积极打造“业务学习研讨沙龙”品牌,以“青年选主题,总支搭平台”模式,选取青年最关心的业务话题,邀请部内业务骨干向青年讲授该业务的发展思路与最新成果。秉持“得空即开,五人成团”理念,以研讨促交流,以交流促成长,切实满足青年学习前沿知识、提高自身本领的深切愿望。

    在前期顺利举办“数字人民币试点进展与发展思路”主题沙龙的基础上,2023年8月7日,团总支充分征集青年兴趣话题并组织开展“业务学习研讨沙龙”第二期活动,由青年委员许非同志为大家介绍“人民币国际化、FT业务等与外汇管理的联系”,并邀请党总支书记葛庆同志和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沙龙与青年一同研讨。围绕人民币国际化的发展历程与设计架构、现行人民币管理政策与外汇管理政策异同点以及相关基础设施系统建设情况等要点,许非同志详细梳理讲解了人民币国际化的发展成果与面临的挑战。同时,葛庆同志也进行了一定补充,为大家生动宣讲了人民币国际化的内生原因与我行监管发展理念。期间,在场青年就RCPMIC系统与国际收支申报系统的联系、FTN账户与NRA账户的异同、FT业务“一线放开、二线管住”监管难点展开了热烈讨论。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沙龙主题贴合工作实际与时代热点,既强化了青年业务知识学习,又拓宽了青年宏观视野,有利于全面激发外汇管理部青年干部干事活力。         

    下一步,外汇管理部团总支将继续组织开展“业务学习研讨沙龙”系列活动,充分把握好青年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业务工作、青年成长、青年兴趣、思想动态这五个方面的结合,定期征集部内青年兴趣话题并组织主题研讨为青年搭建常规化学习交流新平台。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