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40718-9-2023-00077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3-06-16
  • 名       称:
    汇银联合共党建、服务外资促发展
  • 文       号:
汇银联合共党建、服务外资促发展

为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求,5月25日,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外汇综合处党支部与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国际业务处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合党建,携手重走对外开放最早门户上海外滩,并与四家外资外贸企业座谈涉外业务服务,摸排问题,共谋发展。分局党总支书记葛庆、工行上海市分行行长助理糜良以及两支部相关党员代表参加联建。

活动伊始,双方共同参观了外滩历史纪念馆。外滩是近代上海对外开放的起点,也是当今上海改革开放的窗口,从外滩演进轨迹中得以了解外滩日新月异的变化,重温上海对外开放的历史进程,回顾上海波澜壮阔的红色金融史。双方党员代表纷纷表示,将牢记金融发展初心,传承发扬红色金融精神,攻坚克难,奋勇前进。

随后,双方在工行上海分行营业部召开涉外企业座谈会。会上,工行就涉外业务开展情况以及在服务涉外企业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简要汇报。赛诺菲、太平船务等四家涉外企业结合自身主营业务分别就服务贸易收支便利化、转口贸易真实性审核、跨境资金池等相关业务提出诉求。分局对企业的诉求进行了现场答疑及政策辅导,并表示后续将与税务、银保监等部门进行进一步沟通交流,共同推动解决小额多笔海运费收付汇真实性审核手续繁琐、外资背景财务公司作为跨国公司资金池主办企业的准入门槛等具体诉求。葛庆书记在座谈会上指出,上海涉外经济的发展有赖于银行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与支持,分局将会深化党建合作共建平台,进一步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更好为广大涉汇主体谋实招、做实事,更好地为上海涉外企业解难题、增信心,全力支持上海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分局综合处党支部将继续加强支部共建,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摸排涉外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切实解决企业痛点难点,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促进涉外企业在沪健康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