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40718-9-2023-00065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3-02-10
  • 名       称:
    筑强合规堡垒、党建引领发展
  • 文       号:
筑强合规堡垒、党建引领发展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的交流协作,促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加强外汇业务的指导交流,近期,中共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外汇管理部经常项目管理处支部、外汇部团总支与招商银行上海分行跨境金融部党支部在张江镇新丰村,围绕“筑强合规堡垒,党建引领发展”主题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共建活动内容包括三部分:一是各支部首先共同重温上海波澜壮阔的红色金融史,激励广大金融战线党员干部,传承发扬红色金融精神,牢记金融发展初心,攻坚克难,奋勇前进;二是开展支部共建座谈交流会,就相关业务进行讨论交流;三是参观当地民俗馆、人才公寓,了解新农村建设成果,并开展团建活动。

在支部共建交流环节,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外汇部和招商银行围绕经常项目项下离岸转手买卖业务、经常项目项下利润补偿业务、ODI境外公司红筹架构境内上市后境内股东减持业务、A股上市公司外资股东减持资金汇出境外业务等四个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外汇部业务骨干对上述业务场景涉及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政策辅导和解答。在当前经济金融形势下,外贸新业态伴随经济数字化进程快速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不仅为商业银行带来了新的业务机遇,同时对银行的展业能力和合规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

    下一步,外汇部经常处党支部将联合更多外单位开展基层党支部联建活动,加强监管部门与被监管服务对象的沟通交流,共同提升政治理论水平,提高青年骨干的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