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40718-9-2023-00063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3-05-05
  • 名       称:
    上海市分局举办企业直接申报与汇率避险联合培训
  • 文       号:
上海市分局举办企业直接申报与汇率避险联合培训

为推动非金融企业直接申报扩容工作在沪平稳有序落地,助力企业提高汇率避险综合能力,2023年4月26日下午,上海市分局国际收支处联合上海自律机制举办了非金融企业直接申报和汇率避险业务专题培训。辖内共有39家银行及229家第三批非金融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

在企业直接申报方面,培训详细讲解了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及交易统计基本概念、制度框架和直接申报的重要意义。授课人员结合企业试报送阶段常见的各类问题,深入阐释了相关报表的填报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对本批次参与直接申报企业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在企业汇率避险方面,培训结合近期市场热点和典型案例,引导企业理性看待汇率波动,动态识别风险敞口,增强对汇率避险工具的认识和运用能力,帮助企业充分认识汇率风险管理的重要意义。最后,培训安排了现场交流环节,为银企一线业务人员答疑解惑,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切合实际,讲解通俗易懂,对企业开展直接申报和汇率避险业务有很大帮助。

下一步,上海市分局将继续积极探索企业直接申报扩容模式,全方位做好企业填报指导和数据核查工作,夯实直接申报数据质量基础,同时不断创新企业汇率避险宣传模式,着力提升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质效,推动汇率避险服务惠及更多市场主体。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