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40718-9-2023-00047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3-02-24
  • 名       称:
    支部共建聚合力、共促外贸新发展
  • 文       号:
支部共建聚合力、共促外贸新发展

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又值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10周年,为以党建引领推动制度开放,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振奋改革创新精神,2月24日下午,中共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外汇管理部经常项目管理处支部与中共保税区管理局财政和金融服务处支部、中共上海外联发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支部共同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各支部首先一同参观了自贸试验区保税区展示馆,回顾了保税区域建设发展的历史进程和创新举措;随后,各支部来到离岸转手买卖产业服务中心,观看了“离岸通”平台系统演示;在支部共建座谈交流会上,外汇管理部经常处党支部介绍了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工作的开展情况,保税区管理局财金处党支部介绍了自贸试验区保税区域建设和离岸贸易发展情况,上海外联发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介绍了“离岸通”平台在离岸转手买卖业务中的实践运用情况。

针对“离岸通”平台运行的现状,各支部共同协商并拟定了下一步工作推进计划:一是促进“离岸通”平台建设,进一步优化平台功能。“离岸通”平台应进一步加强宣传推广力度,鼓励银行机构利用平台展业,充分发挥平台在交易真实性审核方面的辅助作用。二是加强数据交互,建立协同监管机制。考虑“离岸通”与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对接,实现离岸转手买卖相关物流信息共享。三是加强课题研究协作,共同提升经济金融形势分析和贸易行为监管水平。四是持续加强支部共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推进,提升政策宣导力度,持续推动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优化区域营商环境。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