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40718-9-2022-0007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7-15
  • 名       称:
    推动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能纳尽纳”、“应享尽享”
  • 文       号:
推动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能纳尽纳”、“应享尽享”

为进一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提升外汇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各类市场主体有序复工复产,2022年7月6日,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召开了上海市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推进工作会议。会议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开展,上海市银行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辖内30多家银行参加会议。

会上,上海市分局资本项目处介绍了上海市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并从“能办”、“会办”、“愿办”三方面对上海市银行进一步用好用足资本项目便利化政策提出工作要求,要求银行对于符合条件的企业“能纳尽纳”、“应享尽享”,扩大便利化政策覆盖面,让资本项目便利化政策能够惠及更多实体企业,为企业减负,释放政策红利。同时,推进会邀请银行分别从制度管理、推进举措、流程优化等方面对积极落实便利化政策进行了经验分享。

下一步,上海市分局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提升跨境投融资便利化水平为导向,加大政策推进力度,指导银行落实落细便利化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