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40718-9-2021-00105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7-09
  • 名       称:
    百年党史掠影⑤:八七会议
  • 文       号:
百年党史掠影⑤:八七会议

南昌起义后,为了纠正党在大革命后期的严重错误,确定新的路线和政策,1927年8月7日,中共中央在湖北汉口秘密召开紧急会议,即八七会议。

会议通过《中国共产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告全党党员书》等文件,要求坚决纠正党在过去的错误,号召广大党员和革命群众继续战斗。同时,会议总结了大革命失败的教训,讨论党的工作任务,确立了实行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总方针。其中,关于土地革命,明确提出土地革命是中国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的中心问题,是中国革命新阶段的主要的社会经济内容;关于武装起义,明确提出党的现实最主要的任务是有系统地、有计划地、尽可能地在广大区域内准备农民的总暴动。

这是一个正确的方针,是党在付出了大量鲜血的代价后换得的正确结论。出席这次会议的毛泽东在发言中突出地强调:“以后要非常注意军事。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

八七会议是一个转折点。它给正处在思想混乱和组织涣散中的中国共产党指明了出路,为挽救党和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这是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变。八七会议后,党派出许多干部分赴各地,恢复和整顿党组织,发动武装起义。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