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40718-9-2020-00100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5-14
  • 名       称:
    临港新片区首单本外币跨境资金池落地
  • 文       号:
临港新片区首单本外币跨境资金池落地

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会同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为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搭建跨境资金池提供完善的政策辅导,4月21日,该企业顺利完成跨国公司跨境资金集中运营管理业务备案,这是2019年8月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成立以来,区内首单落地的本外币合一跨境资金池业务。

2020年2月,人民银行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金融30条”),明确在临港新片区内探索开展本外合一的跨境资金池试点,支持符合条件的跨国企业集团在境内成员之间集中开展本外币资金余缺调剂和归集业务,对跨境资金流动实行双向宏观审慎管理。

下一步,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将积极落实金融30条工作任务,会同临港新片区管委会深入调研区内企业跨境资金管理业务需求,形成促改革、推发展、可操作的本外币一体化跨境资金池工作方案。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