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40718-9-2019-00137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9-07-10
  • 名       称:
    唇枪舌战 展青年风采 挥洒智慧 助外汇改革 ——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团组织发起并组织开展“明政策•学业务•促便利”辩论赛
  • 文       号:
唇枪舌战 展青年风采 挥洒智慧 助外汇改革 ——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团组织发起并组织开展“明政策•学业务•促便利”辩论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进一步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服务实体经济的实际工作需要,践行真理越辩越明的实践标准,2019627日下午,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团组织发起并组织开展了明政策·学业务·促便利主题辩论赛活动。

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吴水平副局长、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党委组织宣传部卓群副主任、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张欣园、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齐红出席活动。辩论双方为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交易银行部代表队和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国际业务部代表队。来自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的百余青年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吴水平副局长致辞: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青年人未来的成长,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之间的思想交流和碰撞是国家活力和创新的重要保证。作为上海新时代的金融从业工作者,在座的青年将共同见证和经历我国外汇改革开放和资本项目的逐步开放,成为日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新片区建设的中坚力量。加强上海金融机构间青年的交流,加强监管部门与市场主体的交流,对上海完善并进一步探索金融便利化、外汇便利化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随后活动正式开启。首先是论述环节,双方青年分别就本外币离岸转手买卖监管政策是否应当趋同自贸区企业外债业务是否应当逐笔登记两个论题进行了充分的阐述,双方青年凭借过硬的业务素质,从独特的视角切入,以鲜活的实例和严密的逻辑说服人,用丰富的语言感染人。随后的辩论环节,双方辩手就当前外汇便利化政策是否使企业真正受益这一命题展开了正反两面的热烈辩论。双方秉承各自立场和辩论策略,围绕政策和理性、外部保障充分性、执行层面到位性等方面展开了精彩辩论,唇枪舌战、你来我往,睿智与机敏尽在其中。充分体现了青年银行工作者风华正茂、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锐气与活力。点评环节中,由分别来自两家商业银行的行业专家对选手的表现展开了评价。他们充分肯定了辩论赛形式对活跃青年思维,促进青年学习的重要作用,同时,也对青年就专业问题进行更加具体深入的思考提出了更高的期望。

活动最后还由来自国家外汇管理局市分局、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领导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共同投票选举出四名选手,分别获得演说家、最佳辩手的称号,并由参加活动的四位领导颁奖。

辩论赛结束后,青年同志纷纷表示,今天由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团组织发起组织的辩论赛,开创了上海金融机构青年从业者的新的交流学习方式,以青年聚会的形式,进行思想交流碰撞,促进互相启发。不论是论述环节,还是唇枪舌战的辩论环节,都帮助在场青年潜移默化地将相关政策文件学懂弄通,从新的角度理解政策并深入思考,同时纷纷期待未来能够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青年交流活动。

今后,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团组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积极组织外汇部青年同志开展相关活动,促进青年之间交流学习,帮助他们更快成长为金融改革的中坚力量,激励青年人在未来改革事业中创造更大的价值,为中国经济增长和民族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