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3-0011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国际收支统计与结售汇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5-22
  • 名       称:
    外汇局杨凌支局举办党员干部联系企业座谈会暨汇率风险防范培训会
  • 文       号:
外汇局杨凌支局举办党员干部联系企业座谈会暨汇率风险防范培训会

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加精准服务中小微外贸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提升企业汇率管理能力,近日,外汇局杨凌支局举办党员干部联系企业座谈会暨汇率风险防范培训会,特邀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金融市场部资金交易团队主管张锐做汇率风险管理专题培训。会议由人民银行杨凌支行分管外汇业务的彭雁副行长主持,辖内6家企业负责人以及中国银行杨凌示范区支行外汇业务骨干参会。

会上,张锐主管从三个方面做了《当前宽幅震荡市场下的汇率风险管理》培训。一是从历史周期出发,分析进行汇率风险管理的必要性;二是从当前实际出发,给出通过本币计价结算、运用汇率风险工具对冲等汇率风险管理的途径;三是从市场经验出发,给出明确以“保值”而非“增值”为核心的汇率风险管理目标、遵循套期保值原则等汇率风险管理建议。通过深度政策分析以及业务场景讲解,为参会人员全面梳理了当前汇率避险相关政策,参会企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提问和讨论。本次培训专业性强、内容丰富、气氛热烈,收到了良好效果。

彭雁副行长强调,外汇局杨凌支局会持续加强对涉外企业汇率避险的支持力度,使企业更好应对汇率双向波动风险,促进杨凌涉外经济保稳提质。希望中国银行杨凌示范区支行根据企业多样化需求,积极打造契合企业实际需求、可操作性强、易于推广的汇率避险产品,并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及时掌握企业面临问题和政策诉求,积极向外汇局杨凌支局进行反馈,共同解决实际问题。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