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3-00106
  • 分       类:
    新闻报道  资本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5-08
  • 名       称:
    束华副局长参加陕西自贸试验区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试点政策解读及宣传推介会
  • 文       号:
束华副局长参加陕西自贸试验区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试点政策解读及宣传推介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外资工作的决策部署,提升陕西自贸试验区金融对外开放水平,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总平台建设,支持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试点业务健康有序发展,近日,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陕西省商务厅、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和陕西证监局在陕西资本市场服务中心联合举办陕西自贸试验区QFLP试点政策解读及宣传推介会。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副局长束华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束华副局长详细介绍了陕西省自贸区QFLP外汇管理试点政策三方面优势:一是QFLP试点实行余额管理模式。试点基金管理企业可在其自主设立的各试点基金之间自由调配额度,所有试点基金募集境外资金的净汇入之和不得超过该管理企业的投资额度。二是外汇登记进一步简化。QFLP外汇管理试点业务项下无需再办理试点基金货币出资入账登记和境内被投资企业接受再投资外汇登记,两者均无需开立结汇待支付账户。三是办理跨境收支更加便捷。试点基金的增资、减资无需办理外汇变更登记,凭试点基金管理企业出具的说明和投资者出具的税务承诺函即可在银行办理额度范围内的跨境收支。

会后,束华副局长与部分金融机构代表进行了交流,听取了相关银行就QFLP试点业务客户对接与托管业务准备情况的汇报,要求外汇局陕西省分局资本项目管理处进一步加强与相关政府部门、金融机构沟通协调,加强对试点企业的外汇政策指导和宣传,推动QFLP试点落地见效,以务实举措推动陕西自贸试验区和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