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3-0010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国际收支统计与结售汇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5-04
  • 名       称:
    汇率避险服务为外贸企业保驾护航——外汇局安康市中心支局推动辖区首笔远期结售汇业务落地
  • 文       号:
汇率避险服务为外贸企业保驾护航——外汇局安康市中心支局推动辖区首笔远期结售汇业务落地

近日,在外汇局安康市中心支局的指导推动下,中国银行安康分行成功为安康市某服饰有限公司办理了辖区首笔远期结汇业务,帮助企业锁定远期汇率,有效满足了客户汇率避险需求,取得辖区外汇服务工作新突破。

近年来,为更好服务外贸实体经济,外汇局安康市中心支局不断加大对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指导力度,积极联系涉外重点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和讲解,向辖区外汇经办银行推送有汇率避险潜在需求的企业名单,畅通银企信息对接。获知安康市某服饰有限公司有锁汇需求后,积极指导中国银行安康分行,主动联系企业,在经过政策宣传讲解、真实案例产品运用、数据测算等辅导后,结合企业自身实际需求为其匹配远期结汇产品,采用最优惠汇率,为该企业叙做了金额600万港元的远期结汇业务,实现减费让利约100bp,获得了企业的认可和好评,也实现了辖区外汇衍生品使用“零突破”。

下一步,外汇局安康市中心支局将持续引导辖区银行不断优化汇率避险产品和服务,加大对外贸企业汇率风险防范的宣传和指导,进一步扩大汇率避险产品使用规模和覆盖面,不断提升辖区各项外汇金融服务能力。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