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3-0009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国际收支统计与结售汇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4-17
  • 名       称:
    外汇局榆林市中心支局推动2023年全市首笔远期售汇业务成功落地
  • 文       号:
外汇局榆林市中心支局推动2023年全市首笔远期售汇业务成功落地

2023年以来,外汇局榆林市中心支局积极开展汇率风险中性宣传,针对不同类型企业的汇率避险需求,精准推介外汇衍生产品,并于近期推动辖内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榆林分行成功办理一笔远期售汇业务,实现2023年榆林市汇率避险“首办户”成功落地。

前期,外汇局榆林市中心支局建立全市“首办户”企业拓展名单,指导银行在深入分析企业汇率风险敞口分布的基础上,通过精准拓展“首办户”、精准推介“新产品”、精准对接“新需求”,“一对一”帮助企业制定汇率风险管理方案,持续提升企业汇率风险管理能力。

2022年末,辖区某企业借用了一笔日元外债,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跨境融资借入的是外币,需要结汇成人民币使用,在未来又需要购汇归还外币贷款,这期间存在汇率波动,担心会面临较大的汇兑风险。外汇局榆林市中心支局了解到该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银行,建议企业采取“短期外债+意愿结汇+远期锁汇”相结合的方式规避汇率风险,成功为该企业办理一笔金额为15.6亿日元的远期售汇业务。企业通过境外外币资金融资,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通过远期购汇锁定了汇率价格,有效防范了汇率波动对企业的影响。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