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3-0007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信息化建设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4-03
  • 名       称:
    跨境金融服务平台“银企融资对接”应用场景试点业务在铜川成功落地
  • 文       号:
跨境金融服务平台“银企融资对接”应用场景试点业务在铜川成功落地

自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银企融资对接”应用场景在陕首批试点以来,外汇局铜川市中心支局积极响应,强化对新应用场景的学习与培训,通过多渠道宣传,多举措推动,截至2023317日,已先后指导银行为辖内3家涉外中小微企业授信1.73亿元人民币。

银企融资对接应用场景是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期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重点打造的银企线上精准对接类场景,其聚焦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银企信贷供给与融资需求不对称等难题,运用区块链技术推动银企间信息共享,为银企融资双向选择搭建线上服务渠道。通过该场景,企业可自主注册,主动向多家银行发起融资意向申请,银行线上获取企业融资需求和企业跨境信用信息,结合企业实际业务情况和风控要求为企业办理融资业务,实现融资对接一站式服务,大幅降低纸质材料申请、审核时间成本,为企业融资增信、增速、增量。

在外汇局铜川市中心支局的持续指导下,2023316日,中国建设银行铜川分行在前期项目储备中,通过大数据线上授信产品与新应用场景对接,仅半天时间即为1家科技类小微企业提供无需抵押物的纯信用融资372万元人民币。目前,该企业已实现全部用信。2023317日,中国工商银行铜川分行通过新场景获悉一家“专精特新”生产型企业采购原材料的临时资金周转诉求,迅速对接企业融资需求,通过企业跨境信用信息授权查证后,及时向企业提供1000万元人民币的低成本资金,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同时,中国工商银行铜川分行还通过新场景向辖内一家企业授信1.6亿元人民币的项目建设资金。

下一步,外汇局铜川市中心支局将持续加强新场景宣传和推广,指导辖内银行开展业务培训,督促银行积极响应企业融资需求,拓展企业融资渠道,推动更多线上化融资业务落地,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铜川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