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3-00015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1-16
  • 名       称:
    外汇局陕西省分局组织召开2023年第1次局务会
  • 文       号:
外汇局陕西省分局组织召开2023年第1次局务会

202316日上午,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副局长李学武主持召开分局2023年第1次局务会,分局在岗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分局各科长及分行外事处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解读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总行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相关要求,重点学习了易纲行长、郭树清书记、潘功胜局长在2023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暨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陕西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2年度各中心支局外汇管理工作考核评价结果和2023年陕西省外汇管理暨跨境人民币工作会议筹备方案。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认为,总行总局领导的讲话全面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完整准确体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分支局做好2023年外汇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赵一德书记的讲话站位高、指向准、落向实,为全省外汇管理部门服务地方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理清了思路。会议要求,分局全体干部职工要继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总行总局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陕西涉外经济发展实际,高起点、专业化谋划分局2023年外汇管理工作具体措施,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外汇力量。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分局各部门及分行外事处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全面系统学习2023年总行总局工作会议精神,精准谋划2023年全省跨境金融重点工作。要把学习贯彻总行总局会议精神与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关于外贸稳规模优结构、外资稳存量扩增量相关要求相结合,与陕西省委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目标任务相结合,吃透会议精神实质,明确未来工作方向,准确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及举措。二是落实责任,高质量完成2023年全省外汇管理暨跨境人民币工作会议筹备工作。要成立专班,结合辖区履职特点,认真梳理、具体分析陕西跨境金融发展情况,形成专业、务实的具体工作措施,为推动陕西开放平台大提升、开放型经济大发展、招商引资大突破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三是统筹发展与安全,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工作力度。要认真做好春节前自查自纠,加强干部职工保密教育和提醒,重点做好关键人、关键岗位和核心环节的风险防控,坚决杜绝失泄密事件发生;加大对职工的人文关怀,全力保障各项业务正常运转;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切实做到廉洁从政。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