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2-00291
  • 分       类:
    新闻报道  机关党建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11-21
  • 名       称:
    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副局长李学武参加国际收支处“党支部三级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交流”活动会并对基层联系行、联系党支部作党课辅导
  • 文       号:
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副局长李学武参加国际收支处“党支部三级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交流”活动会并对基层联系行、联系党支部作党课辅导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国际收支处党支部联合人民银行眉县支行党支部、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外汇科党支部、外汇局铜川市中心支局外汇科党支部、外汇局榆林市中心支局外汇科党支部通过“现场+视频”的形式,开展“党支部三级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心得体会交流”活动,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副局长李学武参加本次活动并为基层联系行、联系党支部作专题党课辅导。

学习交流环节,参会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交流了心得体会,人民银行宝鸡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李黎、人民银行铜川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马延明、人民银行榆林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盛瑞分别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参会党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战略全局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省金融外汇管理系统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基层履职全过程,牢记“三个务必”,落细落实总行总局和分行分局各项决策部署,更加坚定、自觉地履行好基层外汇管理职责使命。

交流环节结束后,李学武副局长以《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要义》为题向基层联系行和联系党支部作党课辅导。党课从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内涵特征、九个本质要求、五个重大原则、战略安排四个层面,系统梳理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沿革,深入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价值、总体目标以及战略部署、时间表和路线图,引导参会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理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

最后,李学武副局长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全面通读学,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二是支部交流学,通过搭建交流平台,开展同级支部之间、上下级支部之间交流讨论学习,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三是专题调研学,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经济金融、对外开放等内容,开展专题研究,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和发力点。四是党课集中学,通过形式多样的党课,全方位、多角度学习宣传,党支部书记要带头示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五是结合履职学,把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落到实处,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将金融为民落到实处。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