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2-0028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10-31
  • 名       称:
    “县域跨境金融服务直通车”发布会在安康市汉阴县成功举办
  • 文       号:
“县域跨境金融服务直通车”发布会在安康市汉阴县成功举办

927日,“县域跨境金融服务直通车”发布会在安康市汉阴县成功举办。安康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国际收支处处长肖继五以及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安康市商务局、外汇局安康市中心支局等机构相关领导,30余家外贸企业以及华商网、西部网、安康日报等新闻媒体参加本次发布会。

“县域跨境金融服务直通车”综合服务的主要内容,是构建横向“前中后”全流程客户服务模式,将县域跨境服务触角向前延伸至跨境资质申办、涉外政策辅导、基础商务沟通等环节;打造纵向“1+1+1”直通式服务保障,创新建立“1县域网点+1城区结对网点+1省行支持团队”的“三个一”模式,构建上下贯通、网点联通、条线融通的路径,由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直通式”服务县域客户,提高跨境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同时,实施县域跨境服务“六免政策”,即免费提供外贸综合服务政策咨询、免费开展跨境撮合推介、免费进行汇率风险管理服务、免费申领“单一窗口共享盾”、免减资料便利货物贸易收支、免费办理跨境收付汇业务,有效降低县域涉外市场主体成本。

“县域跨境金融服务直通车”服务的成功落地,是助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发展县域经济的有益实践。外汇局安康市中心支局将持续对“直通车”模式进行指导帮助,积极推动这一模式复制推广,促进辖区涉外经济保稳提质增效。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