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2-00271
  • 分       类:
    新闻报道  经常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10-24
  • 名       称:
    外汇局陕西省分局经常项目管理处组织召开2022年三季度全省重点涉外企业座谈会暨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调研座谈会
  • 文       号:
外汇局陕西省分局经常项目管理处组织召开2022年三季度全省重点涉外企业座谈会暨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调研座谈会

为持续推动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扩面增量,着力提升陕西贸易便利化水平,近日,外汇局陕西省分局经常项目管理处组织召开了2022年三季度全省重点涉外企业座谈会暨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调研座谈会。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陕西嘉禾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涉外重点企业,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以及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国际收支处、经常项目管理处、资本项目管理处、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外事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分局经常项目管理处对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对优质企业开展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的具体要求进行了介绍。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对比了加入试点前后的业务办理情况,分享了加入试点后的便利化效果和感受。其余8家涉外企业针对加入便利化试点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对外汇管理工作的建议和政策需求等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及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对企业在便利化试点政策推行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本次座谈会务实高效、针对性强,有效促进了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和外贸企业的沟通交流,对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开展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将加强对银行的督促和指导,进一步畅通政策传导机制,推动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落地执行,不断提升陕西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