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2-00239
  • 分       类:
    新闻报道  国际收支统计与结售汇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8-29
  • 名       称:
    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推动辖内首笔外汇期权业务落地
  • 文       号:
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推动辖内首笔外汇期权业务落地

为帮助辖内涉外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联动发力,积极推动辖内首笔外汇期权业务落地,以点带面辐射带动辖内涉外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帮助企业提高汇率风险管理水平。

渭南市外贸企业进出口量小、业务品种单一且多为小微企业,对汇率避险业务存在“不了解、不会办、不愿办”的情况。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在全面梳理、深入分析的基础上,建立了汇率避险“首办户”企业梯队动态拓展名单。同时,召开银企座谈会,得知企业需求后,联合辖内金融机构“一企一策”为企业制定工作方案,并上门进行辅导,帮助企业明原理、懂操作,牢固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适应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新常态。近期辖内已有一家企业选择通过外汇期权的方式进行结汇,签约金额5万美元,这也是外汇期权业务在渭南市辖内首次落地。

下一步,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将持续帮助企业加强汇率风险管理,全方位满足辖内涉外企业避险需求,共同推动辖区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