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2-00228
  • 分       类:
    新闻报道  经常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8-15
  • 名       称:
    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首笔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落地
  • 文       号:
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首笔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落地

今年以来,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积极向外汇局陕西省分局争取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资格,目前辖内已有中国工商银行渭南分行、陕西北人印刷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市场主体获得试点资格。

陕西北人印刷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在中国工商银行渭南分行主要办理出口收结汇业务。企业前期主要通过提交纸质单据方式办理外汇收入业务,“脚底成本高”、资金入账效率低。在执行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政策后,根据“优化单证审核”的便利化措施,银行可按照“了解客户”“了解业务”“尽职审查”原则为试点企业办理货物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收入业务。目前,辖内首笔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已落地。

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政策对合规经营的银行和企业充分释放了政策红利,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将不断加大对涉外企业的支持力度,激发企业活力和发展动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辖区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金融服务和保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