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2-00212
  • 分       类:
    新闻报道  资本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8-01
  • 名       称:
    宝鸡市首笔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成功落地
  • 文       号:
宝鸡市首笔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成功落地

近日,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成功为辖内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办理一笔295万美元外债登记,标志着宝鸡市首笔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正式落地。

此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支持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开展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的通知》(汇发〔2022〕16号),允许陕西省符合条件的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可以不受净资产规模限制,在等值500万美元便利化额度内自主借用外债。政策发布后,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迅速行动,联合银行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全面摸底调研企业融资需求,精准对接实施政策辅导。

辖内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主要从事高分子材料减振降噪、新型绝缘材料防护的研发和制造。近期,公司因业务需要,急需流动资金周转。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指导浦发银行宝鸡分行与企业对接沟通,开展政策辅导,并迅速签约了离岸直贷合同。为使试点政策红利迅速惠及企业,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全程跟踪服务,指导企业准备外债登记资料,并高效完成现场外债登记业务,后续企业顺利在浦发银行宝鸡分行办理了开户手续。同时,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还指导银行与企业就该笔外债使用汇率避险工具,锁定外债资金成本以及后续开展资本项目收入结汇支付便利化政策量身定制了服务方案,确保企业外债业务全程享受各类便利化政策。

下一步,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将继续引导全辖金融机构,紧密对接市场主体,抓好试点政策落实,不断支持更多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需求,发挥好外汇助企纾困的积极作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