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2-0020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7-15
  • 名       称:
    外汇局榆林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推动跨境金融政策普惠榆林
  • 文       号:
外汇局榆林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推动跨境金融政策普惠榆林

今年以来,国内疫情多点频发给涉外企业日常生产经营带来诸多挑战。面对新形势,外汇局榆林市中心支局根据外汇局陕西省分局统一安排,上下联动、汇银企协作开展跨境金融政策落地增效“金六月”专项活动,积极党中央国务院、总行总局分行分局出台的各项外汇金融支持政策传导至相关企业,切实帮助涉外企业困解

宣讲督导扩大政策知晓面为打通政策传导落地“最后一公里”,6月份,外汇局榆林市中心支局积极用足用好“线上+线下”方式,通过银行网点电子显示屏及营业大厅、新媒体、工作微信群、个人朋友圈等渠道,全方位、持续性开展外汇政策宣传引导工作。同时充分利用“1+1+N”跨境金融联系服务工作机制,确保外汇政策在辖内县域全覆盖,围绕便利化政策落实,指导银行持续、全面精简业务流程和手续,并对具体涉外企业进行“点对点”的服务,有效提升相关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感。

座谈互动架设政策落地线近日,外汇局榆林市中心支局组织辖内银行机构和10家具有代表性涉外企业,开展跨境金融政策落地增效“汇银企”座谈会,与会机构和企业一一交流发言。一方面,外汇局现场宣讲外汇管理政策并督导落实,银行就支持涉外企业讲做法、谈想法,另一方面,外汇局人员针对企业遇到的困难和所需的金融外汇政策进行现场答复。陕西榆林能源集团榆神煤电有限公司属于榆林市煤炭应急保供企业之一,座谈会上,该企业提出借用外债资金诉求,外汇局榆林市中心支局相关工作人员为企业详细讲解了跨境融资外汇管理政策,重点推介了高新技术及“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试点政策。本次汇银企座谈会全面掌握了不同企业的需求,达到了“了解到位、沟通到位、服务到位”的目的,帮助企业增强发展信心,鼓励银行加大跨境金融产品创新力度,促进“稳外贸一揽子政策”惠及更多涉外市场主体。

调研问诊找准政策增效点为充分激发辖区涉外市场主体活力,推动跨境金融政策落地增效,外汇局榆林市中心支局联合外汇局陕西省分局调研组和银行机构,深入陕西北元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调研走访,全面、准确了解和掌握企业诉求和面临的困难及问题,并针对具体情况,现场“开处方”或“联合会诊”帮助企业答疑解惑。陕西北元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榆林市规模最大进出口企业,主要从事化工产品进出口业务,其产品远销东南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受疫情影响,该企业综合物流成本增加,且汇率波动对企业汇兑损益影响也明显加大。对此,外汇局榆林市中心支局积极协调经办银行为该企业提高结售汇效率,同时鼓励中国建设银行榆林分行为企业切实降低结汇费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