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2-0019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28
  • 名       称:
    外汇局延安市中心支局召开金融外汇政策银企对接会
  • 文       号:
外汇局延安市中心支局召开金融外汇政策银企对接会

 为全面贯彻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陕西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推动人民银行、外汇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等相关政策落地落实,力促稳外贸、稳外资、稳增长目标实现,外汇局陕西省分局调研走访组联合外汇局延安市中心支局召开金融外汇政策银企对接会,推动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延安辖区31家涉外市场主体、具有外汇业务资质的银行金融机构和市直有关单位共同出席会议,会议由外汇局延安市中心支局副局长何久庆主持。

会上,延安市辖内9家银行汇报外汇业务经营情况,就服务企业、群众办理外汇业务过程中存在困难和建议进行深入交流。各涉外市场主体对外汇业务办理进行评价、对存在的不便提出诉求。各企业、银行就外汇便利化政策落实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发言,开户银行和企业客户之间进行了直接对话,实事求是、坦诚交流。会后,调研组对个别企业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针对性辅导,明晰了相关问题的解决思路和办法,为企业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服务和帮助。

会议强调,一是要压实监管部门责任,反复学习政策、传导政策、宣传政策、落实政策,让党中央国务院的惠企纾困良政不走样不变形,确保各项政策精准落地。二是深化外汇管理系统“1+3+N”党支部联学联建工作机制和“1+1+N”跨境金融联系服务机制,同银行、企业结对子,切实当好“店小二”服务企业。三是加快政策运用,及时发挥扶持政策对经济企稳的支持保障作用。四是发扬延安精神,想尽办法克服困难。五是发挥政策合力,结合本外币一体化政策趋势,发挥人民银行分支机构优势,运用政策组合拳为企业纾困解难。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有效促进了外汇局、银行和涉外企业的沟通交流,积极推动解决了政策措施落地过程中出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外汇局延安市中心支局将继续做好各项便利化政策的落地推广工作,切实发挥外汇金融“稳预期、强信心、促增长”的重要作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