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2-0018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27
  • 名       称:
    外汇局商洛市中心支局深入辖内洛南县召开政银企座谈会
  • 文       号:
外汇局商洛市中心支局深入辖内洛南县召开政银企座谈会

为全面持续提升外汇便利化服务水平,增强金融外汇服务实体经济效能,落实落细商洛市“两稳一促”决策部署,确保“金融23条”精准落地,近日,外汇局商洛市中心支局魏艳艳副局长带领外汇管理科深入辖内洛南县召开政银企座谈会。洛南县副县长李大为,人民银行洛南县支行、洛南县经贸局、洛南县银行业金融机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洛南县长胜贸易有限公司、西部鑫兴稀贵金属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座谈。

会议分析了当前金融形势,解读了近期国务院、人民银行、外汇局以及商洛市政府出台的一系列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便利化政策,介绍了洛南县外资外贸企业情况。7家银行分别汇报了当前对外贸企业的信贷支持,介绍了稳外贸稳外资相关金融产品。2家外贸企业就目前生产经营现状、受国际经济形势和疫情影响程度、就业用工、进出口业务及贸易融资需求等情况进行了发言。会上,银行与企业积极对接,洛南县副县长李大为、洛南县经贸局、外汇局商洛市中心支局外汇管理科工作人员对企业及银行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回应,最大化发挥了政银企平台的沟通作用。

魏艳艳副局长强调,要充分认识银企深入合作的重要性,政府搭台,银企合作,是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重要举措,并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市场调研,畅通信息沟通机制。二是加强政策学习,积极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基层一线人员,一定要将政策学懂、吃透,将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优化外汇服务环境等政策落实落细到具体业务中。三是强化业务培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外汇局要不断加强对银行及企业的培训,为银行和企业提供更专业、更精准的窗口服务;银行机构要提升自身业务熟练程度,保证企业能够更加便利、高效地办理外汇业务。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