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2-0017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27
  • 名       称:
    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积极助力外贸企业纾困发展
  • 文       号:
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积极助力外贸企业纾困发展

为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外汇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中的23条金融政策,进一步提高外汇管理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持续提升企业跨境贸易投融资便利化水平和汇率风险管理能力,指导辖区金融机构精准落实政策,纾解受疫情影响的涉外市场主体困难,为宝鸡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优化服务,提升跨境业务办理效率。为持续扩大服务边界,提升跨境业务数字化水平,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指导辖内银行优化跨境业务办理流程和服务,更多地使用在线化、无纸化方式为企业提供服务,在提高企业跨境收付款效率的同时,也充分保障了疫情时期企业的收汇结汇需求,确保非常时期业务正常办理不间断。积极指导中国建设银行宝鸡分行创新开展贸易收汇网银直入账等在线业务办理,疫情期间,该行共办理线上收汇入账47笔,金额168万美元,网银结售汇32笔,金额173万美元,为客户解决了燃眉之急,提升了资金周转效率。

     主动作为,引导小微企业汇率避险。受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错综复杂,市场汇率波动风险加大,外贸企业的经营也经受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为帮助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做好汇率风险管理,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积极行动,引导辖内银行不断传导“汇率风险中性”理念,提升汇率服务水平。指导中国建设银行宝鸡分行积极推进小微企业汇率避险“小微快易”产品普及,助力企业规避汇率风险。截至2022年4月底,已为4户小微外贸企业完成了“小微快易额度”线上测定工作,远期结汇业务等汇率避险业务也在逐步推进中。

     全力保障,提高服务涉外经济效能。为推动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鼓励辖内银行主动对接和解决好市场主体在跨境结算、汇兑、融资、避险方面的个性化业务需求与急难愁盼问题,灵活处理“堵点”问题,确保跨境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畅通。今年4月,辖内中国建设银行宝鸡分行某外贸企业客户有紧急欧元付汇需求,但其账面无欧元存款,仅有美元存款,此种情况下该行特事特办,为该企业办理了首笔网银即期外汇买卖业务,将美元存款转换为欧元并及时汇出境外,在把控业务风险的同时为客户解决了棘手问题;该行的另一家外贸客户有服务贸易佣金付汇需求,由于企业人手紧张无法前往柜台进行业务办理,该行积极上门服务,指导客户完成银行汇出汇款业务操作,得到了客户的高度好评。

     下一步,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将指导辖内银行继续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全力助力企业规避汇率风险、持续强化普惠、小微等重点及薄弱领域支持力度,推动涉外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