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2-00174
  • 分       类:
    新闻报道  资本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23
  • 名       称:
    陕西省地市首笔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在渭南落地
  • 文       号:
陕西省地市首笔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在渭南落地

近日,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为渭南一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了金额70万美元的渭南市首笔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签约登记业务,随后浙商银行西安分行快速为该企业办理了开户提款。

此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了《关于支持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开展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的通知》(汇发〔2022〕16号),允许陕西省符合条件的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可以不受净资产规模的限制,在等值500万美元便利化额度内自主借用外债。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对符合条件的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进行摸底建档,针对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尝试开展外债便利化额度试点工作,做到“了解到位、沟通到位、服务到位”。经过多次沟通,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为渭南辖内一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了年利率为4.05%的70万美元外债签约登记,仅用一周时间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问题,拓宽了企业的融资渠道,降低了企业财务成本,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难题。该试点业务有利于企业更好地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降低融资成本,增加研发投入,推动技术进步,助力渭南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将坚持把支持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政策传导,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水平。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