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2-0016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20
  • 名       称:
    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跨境金融政策落地增效“金六月”专项活动银企座谈会
  • 文       号:
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跨境金融政策落地增效“金六月”专项活动银企座谈会

为深入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推动人民银行、外汇管理局制定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银发〔2022〕92号)等相关政策落地落实,近日,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了跨境金融政策落地增效“金六月”专项活动银企座谈会。外汇局陕西省分局资本项目管理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赵斐一行三人,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副局长常晓光,外汇管理科全体同志和金融机构、企业等相关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外汇局陕西省分局赵斐副处长(主持工作)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背景及目的,外汇局陕西省分局李文乐科长解读了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开展外债便利化额度试点政策。各金融机构汇报了近期金融外汇便利化政策落地落实情况,各参会企业现场反馈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受到的冲击和影响以及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与会人员就推动政策落地、汇率避险、服务质量等问题逐一进行回应和讲解,并就稳外贸稳外资等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与相关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座谈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有效促进了外汇局和涉外企业的沟通交流,达到了掌握企业经营情况、摸清企业困难、推介人民银行、外汇管理局制定出台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相关政策措施的目的。下一步,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将继续做好各项便利化政策措施的落地推广工作,针对参会企业反映的政策诉求和意见建议,积极予以协调解决,不断提升辖内涉外企业在国际贸易中的竞争力,切实助力渭南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