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2-00129
  • 分       类:
    新闻报道  资本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5-16
  • 名       称:
    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积极行动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 文       号:
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积极行动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为帮助辖内企业解决资金困难问题,今年以来,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和跟踪服务水平,助力企业不断拓宽境外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联合当地商务、税务和海关等部门,通过专题培训、入企调研等形式,组织政银企开展“面对面”政策宣传培训,先后发放《资本项下跨境投融资与便利化政策》《汇率避险及贸易融资产品手册》200余本,宣传册页1000余份。同时,指导辖内金融机构积极开展政策宣传,保证及时推送外汇政策法规与便利化措施,通过多层次、广覆盖的外汇政策宣传体系,助力企业充分了解最新跨境融资政策,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

同时,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联合辖内银行面向企业就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与外汇便利化政策进行深入阐述,各银行详细了解企业情况与需求后,为企业制定个性化融资方案,对初步达成意向的融资项目及时跟进,确保业务落地、资金到位。

4月20日,宝鸡辖内某汽车制造企业成功从招商银行伦敦分行完成跨境融资14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9700余万元),该笔业务为中资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开辟了新的途径,也为其他银行开发类似跨境融资产品起到了示范效应。跨境融资渠道的拓宽和融资成本的降低,不仅为企业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也为企业打开了境外市场大门,为企业“走出去”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将以搭建中小微企业境外融资平台为重点,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用好境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努力实现银企互惠共赢。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