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2-0005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2-28
  • 名       称:
    外汇局咸阳市中心支局妥善处理疫情期间外汇服务工作
  • 文       号:
外汇局咸阳市中心支局妥善处理疫情期间外汇服务工作

2021年12月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外汇局咸阳市中心支局高度重视,及时启动应急措施,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与外汇服务工作关系。

第一时间向银行和企业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咸阳市中心支局疫情期间外汇业务办理温馨提示》,提倡线上办理外汇业务,告知线上办理业务流程。坚持疫情期间业务不中断,每天派人登录国家外汇管理局应用服务平台,查看新增行政许可业务,确保电话及时接听,行政许可业务当日办理,疫情期间为企业办理资本项目业务1笔。及时了解重点企业业务开展情况,回应市场关切,为企业提供外汇政策在线咨询。从企业角度出发,提醒企业对于受疫情影响可能导致的延期收发货、延期收付款,及时在系统中进行报告。

同时,组织辖内银行用好用活外汇政策,做好应急业务办理,为企业纾困解难。疫情期间辖内99%结汇通过线上渠道办理;中国银行咸阳分行通过区块链平台为企业办理出口应收账款融资1笔,金额约495万美元;中国农业银行咸阳分行主动为企业制定特色服务方案,减费让利,协助企业回笼货款6047万美元;中国建设银行咸阳分行为企业办理全线上、免抵押、纯信用、秒到账的“跨境快贷”出口贷业务3笔,提供资金43万元人民币。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