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1-0040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12-27
  • 名       称:
    外汇局汉中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引导企业提高汇率风险管理水平
  • 文       号:
外汇局汉中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引导企业提高汇率风险管理水平

2021年以来,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党支部联学联建工作机制,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外汇局汉中市中心支局高度重视汇率风险管理工作,将其作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引导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意识,合理使用汇率避险工具,取得了明显成效。

外汇局汉中市中心支局开展了“提升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水平”专项行动,积极转发外汇局陕西省分局指导省级自律机制编制的《外汇风险防控典型案例分析》,为市场主体提供多角度、全方位的汇率风险管理提示。截至目前,发放对象涵盖全辖400多家外贸企业、8家党员干部联系服务重点涉外企业。问卷调查显示,辖内近7成市场主体认为《外汇风险防控典型案例分析》“对了解外汇衍生产品及相关政策有帮助”。

同时,外汇局汉中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外贸企业汇率避险暨跨境金融银企对接会,就近期外汇市场分析及保值产品、跨境人民币政策及业务办理流程进行介绍,有效帮助辖内外贸企业积极应对汇率波动带来的经营风险和财务风险,提供优质外汇金融服务支持。

此外,外汇局汉中市中心支局指导银行通过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汇率避险标语、避险短片、在银行网点摆放宣传折页等方式进行汇率避险相关宣传。指导辖内银行加强政策研究、形势分析,主动对接市场主体,通过组建汇率风险服务团队一对一辅导等方式,为重点进出口客户量身定制汇率风险管理策略,提供管家式”外汇金融服务,帮助企业不断提高汇率风险管理水平

2021年以来,汉中市外汇衍生品履约额累计2560万美元,外汇套保比率30.11%。全辖涉外企业汇率风险中性意识牢固树立汇率风险管理水平稳步提升。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