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1-0040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12-27
  • 名       称:
    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指导银行为辖内文旅企业纾困解难
  • 文       号:
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指导银行为辖内文旅企业纾困解难

支持金融机构推出更多适应市场需求的外汇金融产品,更好地为当地经济发展赋能,是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旅游业发展举步维艰。辖内陕西华旅集团承受较大的运营压力,周转资金出现困难。得知企业经营困境后,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邀请辖内各银行深入该企业调研,了解具体情况,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集思广益寻找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办法。截至目前,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指导中国工商银行渭南分行为陕西华旅集团量身定制了以其综合服务收入和门票收入分成应收账款作为质押物,辅之以增信工具发放贷款的方案,获批一笔门票收费权质押贷款授信额度;指导长安银行渭南分行运用“内保直贷”专属跨境融资产品,为陕西华旅集团发放1笔外债,利率仅为1.1%,有效缓解企业周转资金困难的问题。

下一步,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将持续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理念,想方设法打通企业需求链、银行服务链和外汇局政策链的“全链条”服务壁垒,主动搭建新融资模式,为实体经济持续发展注入动力,推动辖内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