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1-00399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12-27
  • 名       称:
    外汇局榆林市中心支局深入辖区涉外重点企业开展调研
  • 文       号:
外汇局榆林市中心支局深入辖区涉外重点企业开展调研

    为践行“外汇为民”初心使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外汇履职有机结合起来,近日,外汇局榆林市中心支局副局长带队,联合中国工商银行榆林分行深入辖区涉外重点企业——陕西省横山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现场调研。

陕西省横山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位于榆林市高新开发区,是当地农产品进出口龙头企业,2020年该公司实现总收入1.29亿元,出口收汇达1198万美元,农产品出口位居全市第一。该公司总经理向调研组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经营现状以及在对外贸易方面存在的疑问和困难。

    结合现场调研情况,外汇局榆林市中心支局副局长就近年来国家外汇管理局出台的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以及外汇局榆林市中心支局在完善外汇服务方式、便利相关外汇业务办理方面的具体举措,进行了针对性宣讲。外汇局榆林市中心支局外汇管理科科长紧扣外汇履职,对企业相关提问和疑惑一一作了解答,他建议企业牢固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正确认识并积极利用汇率避险工具尽可能降低汇率波动对企业经营产生的负面影响。

    座谈会上,外汇局榆林市中心支局副局长强调,企业要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将汇率风险管理纳入企业日常财务决策,减少“赌、炒”等投机性操作,主动适应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市场环境,学会运用外汇风险管理工具服务企业发展。同时,汇银企三方要加强沟通联系,认真落实国家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切实提高企业收付汇效率,主动为企业提供汇率避险业务指导,帮助企业提高汇率风险管理水平,合力推动辖区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